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

包水餃

  到外國留學,最容易精進的是製作台灣美食。
所以我們來德國兩個月已經包了兩次水餃。從麵粉到水餃皮,從白菜和絞肉到真正的水餃餡
到最後的一個水餃,最後再把一堆水餃放到水裡煮。總共要花三個小時以上,雖然費時費力,但是最重要的是可以享受整個過程。

我的在電車上遇見一位豆豆,她帶我到華人教會遇見了一個學姊周宴,她帶我們去德文教會,我在這間教會認識Louisa.
今天Louisa約了我們大家一起到他家去做水餃。兩個大陸人,兩個台灣人,五個德國人(Louisa和她的室友),圍在一起做水餃吃水餃,真的很溫馨。過程中聊到一位德國人她的運動是讓馬跑一個圓圈,然後跳上馬,在馬上做類似啦啦隊或像芭蕾的動作,困難度很高需要從小練習,是德國一種常見的運動,我覺得超級酷的。可是德國女生她的腳受傷了,所以沒辦法做這個運動,她的馬也在Magdeburg附近。
前面事先切高麗菜,香菇剁碎再絞碎,然後和絞肉絞在一起。麵粉,學姊已經事先發好了。永平帶了高參烏龍和酸辣湯,她便負責我們的湯喊茶。

大家一起滾皮,再把皮用玻璃杯壓一壓這樣才是圓的,變成水餃皮
DSCN3711.JPG

重點是桌上一 定要撒麵粉,不然水餃皮會黏在桌上。之後桌上有一大堆的水餃皮,圓圓的水餃皮佈滿整張桌子


DSCN3713.JPG

做完水餃皮後,水餃餡也差不多完成了,大家開始把餡包進皮裡變成水餃。在這過程中有一度,中國人一區聊天,德國人一區聊天。但是氣氛很歡樂溫馨。

最後桌上有一大堆的水餃(我是拍照者),水餃放的地方一定要有桌子,不然水餃會破掉
DSCN3723.JPG  

水餃完成囉,桌上有超級多的水餃可以吃的,咬下去水餃會噴汁,而且味道剛好,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,而且因為是香菇下去調味的,超級~~好吃的。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水餃了,我覺得餃佼者遜色了。
我在還沒完全煮好就開始用手拿起來吃了很多顆。

等大家都忙完,我們一起圍一桌準備吃飯,Louisa帶我們做謝飯禱告,我們開始吃餃子,不僅有很多好吃的餃子,還有酸辣湯和台灣高山烏龍茶,這一頓吃完超級滿足。

真的覺得學姊太優秀了,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餃子。
  DSCN3724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