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

【珍奶篇】與外國人分享台灣 @ INNSBRUCK


喜歡在宿舍廚房和住同層樓的外國人交流,這星期以珍珠奶茶會友,分享給常在廚房遇到的兩個南堤洛女生,嚴格來說是來自奧義邊境的南堤洛South Tyrol人,其中一個女生跟我解釋South Tyrol的歷史背景主要是二次大戰時,原屬奧地利領土的South Tyrol被分給義大利,所以當地的人主要還是說德文,和義大利人還是有些區別,Innsbruck也跟South Tyrol淵源很深,因為她也原屬South Tyrol省!


她們很好奇我這台灣小女生分享給她們的珍奶是什麼,我說是Bubble Milk Tea!,她們很想知道Bubble到底是什麼,為何有chewing的口感,還戲稱跟HARIBO軟糖的口感一樣,說珍珠是澱粉類,但實在難以向她們解釋。另一個女生隨即GOOGLE,恍然大悟說歐洲也有Bubble Tea!!!!不過是各種顏色咬下有口味噴出的那種,(其實我還蠻討厭那種五顏六色的珍珠,怪恐怖的!) 我跟她說我煮的是傳統的珍奶,而且是從台灣來的珍珠,這裡的亞洲超市是買不到的!


附上INNSBRUCK山景給大家欣賞一下-晴天

另一女生跟我分享她最近國際法的考試,第一題就問台灣為何不是聯合國的會員之一,原因為何?讓我非常驚訝台灣的議題竟然會出現在奧地利的考題上,她說她回答得不確定,所以想向我求證!我大概跟她說了一下,當然主要還是中國的問題啊!We have a trouble with China!,她回說Who doesn’t? 哈哈哈哈
她們對台灣充滿好奇,問我哪裡好吃好玩,還GOOGLE了台灣位置,我說台灣是海島有山有海灘!還有TAIPEI 101和發達的科技,可以來台灣買3C,而且夜市2歐就可以吃飽!在這邊吃飽大概要5,6歐吧!她們聽了立刻說We must go!哈哈哈,Welcome!!!!!台灣物價真的很便宜阿


附上INNSBRUCK山景給大家欣賞一下-雪景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也跟他們聊到薪水的問題,台灣年輕人薪水不高,她們聽了有點替我們抱屈,對她們來說一個月兩萬多塊是真的蠻少的,不過生活開銷相對也沒歐洲這麼高就是…..還聊到亞洲的其他國家,她們對日韓香港都蠻不熟悉地理位置,我也大概跟她們描述了一下哈哈,她們還問我南北韓問題咧~

我們都對這次的文化交流非常開心!希望我這次小小的國民外交,有達到推銷台灣的效果!期待下次能和不同的人繼續交流!HOORAY~ J




2 則留言: